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

終章

話說這網誌的記錄差不多就這樣告一段落啦!對於之後的要去聖克里斯多福與尼維斯(St. Christopher & Nevis),又名聖基茨與尼維斯(St. Kitts & Nevis)的人阿,有問題的話我想我可以小小幫忙回答一下說,至於之後該國該島的新的東東與發展,我就不知道啦,這兒僅只有2007至2008年滴。

另外我還有在Google Maps裡,創立了「St. Kitts 聖基茨生活地圖」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,若要一起合編的話,就留言或寄信給我囉,我會開放權限滴,讓這張地圖可以持續的維護中。

至於工作上的事嘛,我想這應該算是機密之類的,所以在本網誌上都只有留一些吃喝玩樂的而已,所以若要知道志工或是外交替代役的事,就另外再說囉。

15 則留言:

問號 提到...

可否請教你...聖基次在我們領事館或者winsor大學附近最近的銀行或者你推薦的銀行是哪一家呢?...

小茶 提到...

我們都是用Scotiabank的喔!!
在市區就找得到了,很方便的。

問號 提到...

感謝您的回應
另外還想知道那邊的衣服.鞋子或者襪子
品牌與售價跟美國是否大同小異?
什麼東西從台灣帶過去會較為划算呢?
而哪些東西其實在當地買就可以了?

這個網誌真的是給予想去那的人十分多的在地一手資訊...

小茶 提到...

因為當地政府課蠻重的進口稅的關係,所以在所有的東西都是進品的情況下,不論是品質還是價格都不是非常的好,若可以不建議在當地消費。
基本上食物在當地買即可,超市賣的品質與價格都還可以,像台灣人愛吃的白米,在中國超市即可買得到美國國寶米跟泰國香米,不過有些當地買不到的東西,像是台灣的調味料,如滷包、五香粉、泡麵等,如果您喜歡的話,可以帶一些。
可以的話像是生活用品、衣物、藥品、電子產品等,能用自己帶的話就自己帶,不得已有需要再去買即可,這樣可以省不少,所以可以說是帶什麼都划算啦!
若你真要消費的話,他們當地人較常做法是撘飛機到聖馬丁一次買足,那裡的東西比較多,而且價格也比較合理,一定的量內帶回國是不會課稅的。

問號 提到...

想再請教你
關於台灣打電話過去的話要加上什麼號碼...
或者那邊打過來台灣要加上什麼號碼...

因為填表格要用到所以想再請教你...
謝謝

小茶 提到...

當地電話:
+1 869 號碼
台灣電話:
+886 區碼 號碼

基本寫表格的話,寫上面這樣就行了,但實際在打國際電話時還會要先打002之類的國際冠碼,所以流程是國際冠碼+國碼+區碼+號碼,自己要注意一下。

tks 提到...

感謝你的回答!
這些一手的再地資訊真的對我們很重要

問號 提到...

想請教您關於郵務的事情

如果運東西過去最快?
如何運東西過去最便宜?
什麼可以運什麼不能運.限制?
還有其他的注意事項嗎?

謝謝!

小茶 提到...

當地有DHL和Fedex(UPS好像也有的樣子),所以你要寄東西的話,可以問上面這幾間先,然後再比價看看,通常都是以公斤來算的。

問號 提到...

想請教您
行李限重是23公斤兩件=46公斤的意思嗎?
還有您從台灣寄東西過去用的是哪一家呢/或者是您常聽到台灣人寄東西過去是哪一家呢?
需要帶長袖的去嗎?
謝謝你!
或許等我到當地,我確定我能生存在那後
我來接手你的地圖,因為你提供的第一手資訊實在太重要了.....

小茶 提到...

一件不得超過23公斤,兩件加起來是46公斤沒錯!!關於寄物,常聽到的是Fedex,我本身是沒寄過東西所以不太清楚喔!長袖是要帶的,有時轉機(像美國就是很冷)要穿多一點,在當地日夜也是有溫差的,所以帶一些吧!!
到時也歡迎你來一同編輯地圖!感謝你!

問號 提到...

可以請你把從台灣或美國去的時候會經過的地方向港口.機場.也標進去嗎?
(私人請託能幫我標上溫莎大學嗎?與台灣大使館或相關駐點嗎?)
然後想再請教你.....
當地電腦有哪些廠牌的維修站...目前知道至少ibm...那toshiba呢?
那家電廠牌有維修站嗎?
需要帶長袖嗎?

問號 提到...

手機是當地配門號就有的嗎?
還是該自己帶去會比較好呢?
我之前留的上一個問題很笨...我的意思是只要帶怎樣的長袖與件數?
謝謝!

小茶 提到...

關於其他部分我不熟耶!可能無法標起,這就幫不上忙囉!關於維修站,個人認為就算有也幫不上什麼忙,對當地的電腦維修非常的沒有信心!所以筆電應該是壞了就自求多福囉!個人電腦的話還有辦法買零件修。
配門號只是門號喔,手機是要另外買的,手機在台灣買個3頻的(不是3G喔)就行了,在當地可以使用,當地手機非常的貴,而且型號也是比較舊的,重點是可能會不支援中文!!所以台灣買比較好啦!!
長袖的話,大概一兩件就行了吧!不會很常在穿的!外套比較方便,冷就穿!隨意就行了,就算多帶到了,只是重一點點而已,但比較保險啦!!現在的全球氣候是很怪的!!

rtfgvb777 提到...

IS VERY GOOD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