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

媽~我在紐約啦!

在紐約的機場,如果要到其他的航廈的話,比較方便的方法,就是撘免費的Air Train囉!基本上在站內是有兩邊可以上車的,有一個呢?是機場所有航廈繞的,而另一個則是會跑到外面的站去,不過不管是撘上哪一邊的車都是一樣的,它會一直繞所以也不用怕說有坐錯的情況。

就這樣的,我拖著行李跑到了第四航廈去啦!其實差不多我正準備要找個地方睡的時候,讓我就在這兒發現了傳說中寄物的地方,其實也算是蠻明顯的啦!上面打著 Baggage Storage,所以就過去研究了一下,門上就貼著價格表了,只要我把行李寄著的話,那麼我就可以一身輕的跑去Downtown玩啦!順便也算是調一下時 差,呵呵。

DSC02862
這就是寄物的地方囉,其實還算是蠻明顯的啦!

其實當寄完物後就會發覺,小推車是多餘的,總共實推也不到一個小時,整個就是有給他浪費到,而且當我找個隱密的地方放好後,回來後就發現,似乎有"好心"人把它推去還了,所以這件事告訴我,千千萬萬別租什麼小推車之類的,紐約機場可是很黑的阿!

DSC02864
上面很明確的告訴你價格,像我的就是6+8USD,其實還可以接受的

要到市區Manhattan,一個人最方便的話只能撘24H的地鐵囉!所以就是要撘Air Train到Jamaica站,再出來轉MTA地鐵,出入Air Train是要收5USD的,而再加上地鐵的花費,只要進站就收2USD的情況下,大概來回就要5+2+2+5,差不多14USD就夠了,買張地鐵用的Metro Card磁卡還會送你2.10元,所以意思就是可以再多跑一個點囉!



其實我在這地鐵的地圖上研究了非常的久,由於是第一次撘沒經驗,所以只能抱著冒險的精神去坐啦!我要去的第一站就是時代廣場(Time Square),差不多位於第七大道跟42街處,所以基本上差不多可以到的,就是要撘E線,然後在第八大道的站下車,然後再走幾步路就到了。

DSC02867
時代廣場的警察局,我剛來時可是有二三十位警察在這兒排排站準備要出動呢!

半夜的時代廣場其實還不算是非常的冷清,路邊還是有蠻多人的說,還有看到不少在畫顏繪在賺錢的小攤,這兒真的還蠻小的,除了來拜拜之外,我其實也不知道這 兒有啥好的,一個小小安全島跟兩條馬路,這就是時代廣場的全部啦!喔!真的好瞎!不過逛了逛看到有不少拿著相機,似乎跟我一樣是來這半夜拜拜的樣子。

DSC02868
顏繪的小攤,怎麼會感覺在畫畫的頭家都是從大陸來滴呢?

半夜的紐約其實沒有什麼特色,基本上沒有什麼是24小時的店,就算是麥當勞也不是24H的,因為天氣很冷的關係,我在裡面點了杯熱可可來取取暖,結果才坐到3點半,就被服務生以打烊的名義趕出來囉!害我只能在街頭又冷又可憐的流浪,早知道那麼冷的話就會多穿幾件出門了。

DSC02878
這算是時代廣場的全景,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中間最高的那一棟囉!

不過還好外頭就算是沒有人,也會有令人安心的警察,差不多每隔50步或一個街角都會有一個,可說是真正24H保安阿!話說除了時代廣場外,我看到地鐵也有 到WTC雙子星的站,所以又撘了地鐵跑到了911死了很多人的現場去看看,結果到了只能說是大失所望阿!怎麼從2001年倒了到現在2008年了,還是圍 起來的廢墟阿!沒啥好看的。

DSC02910
這就是死人的地方,911的聖地,至今仍還是圍起來的工地,殘念阿~

結果讓我又要繼續的研究地圖,其實還蠻想去看自由女神的,只不過時間已經差不多6點了,而且就算真的走到了那裡也不一定有營業,遠遠的黑黑的也不一定看得到,所以阿!看來只能要坐地鐵回機場囉!撘飛機還是比較重要的呢!

DSC02916
這就是地鐵用的卡,由於我有多跑到WTC,所以這卡回到機場時只剩下10分錢,剛剛好!

回程的地鐵漸漸的感覺到了紐約的生命力,有不少要上班的上班族,還有人看剩可以看的免費報紙,對我來說這樣的半夜大冒險其實還算OK,而且這件事告訴我,絕對不要在前一天又爬山又喝酒的,我的腳永遠都還是酸的,真的是蠻累的阿。

2 則留言:

LAI 提到...

想請教您
1.關於如果要前往聖克里斯多福
聖國的簽證該往何處辦?是到這嗎?http://www.mofa.gov.tw/webapp/ct.asp?xItem=29364&ctNode=1145&mp=1
2.要從台灣去聖國該如何搭機較好呢?
若需過境美國是否旅遊簽證即可?
3.從台灣去那能帶多少(多重)行李呢?
4.衣服上或者實際需要帶的東西上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呢?

小茶 提到...

1.我記得持中華民國護照可以免簽入境的喔!當初過去只有辦美簽而已,不過美簽只用在過境美國而已!
2.台灣過去基本上一定會過境美國,我是有辦美簽,沒用過旅遊簽證,你可能再問看看,反正只是過境而已,這兒給你個方便的工具,可以大概算一下機票錢跟路線(TPE to SKB)-> http://farecast.live.com/
3.我當初去時是可以帶32KG兩件,不過後來聽說只能帶23KG兩件,所以保險的話就帶23KG就行了,超重只是要多付點錢而已。
4.不能帶食物,像有肉類或蛋的製品,美國那會查,其他的就隨意帶,去玩的就沒差,有長住的話就多帶些,聖國基本上東西都買得到,只是超貴而已,台灣帶會比較好,能帶什麼就帶吧,尤其是電子產品,不建議當地買,記得萬用插頭帶一個,電力基本上是220V,但他們通常都會裝有變壓器,所以110V也是可用的,不過插電還是得要看一下,不然東西就會燒壞囉!衣服就帶短的就行了,但還是要帶幾個長的或外套,有時候其實還是會冷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