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

最後的環島行

人說鐵人三項:「游泳、跑步、單車」,在聖基茨與尼維斯(St. Kitts and Nevis)呢?據過去退休的學長說,這兒也是有所謂傳說中的鐵人三項:「跑步、游泳至尼島以及單車環島」,特別在這個單車的部分,我們倒是快要完完全全 的完成了單車環島的部分,就只差一點點而已了,而今天呢!就是要去完成單車環島的最後一項,環尼維斯(Nevis)囉!

DSCN0074
在港口撘船,所謂的腳踏車呢!一定要交給船夫一個一個的搬到船頭去放。

話說因為之前大雨而取消的單車行程,這次Helen說不論下雨與否,也要抱著穿著雨衣環完尼島的決心,所以一群人又被Helen熱血的感召,一大早又被招 喚到了港口,準備撘船到尼島去也!在首都的港口撘船,對我來說算是第一次,也算蠻難得的會在這兒撘過去,而且人加腳踏車這樣載過去也不用加錢,一個人只要 25EC+1EC的稅即可,所以來說其實還算是蠻便利的!

DSCN0139
這兒的傳統市場真的是很發達的,而且更重要的呢!是品質也是非常的好呢!

我們一行人就這樣坐在船上,緩緩的到了尼島,下了船,在港口的附近就有個傳統市場在那兒,講到傳統市場,不管我怎麼看,這兒所賣的生鮮蔬果就是硬把聖基茨 的市場比了下去!真是發達太多了,而品質呢?實在是太好、大棒啦!基本上我一直以來對尼島的印象都是非常的好的,這兒真的是非常的漂亮、乾淨,尤其在馬路 上,這兒的政府好像還蠻用心的,整個來講呢!就是路況非常的良好!

DSCN0248
這兒的馬路,可以說是做得非常的好,感覺就是跟聖基茨差太多了!

這次的環島除了環完了有一項紀錄之外呢!我個人也算是順便的完成了另一項紀錄,那就是單腳騎單車環島啦!為什麼呢?話說我們之中有一個人的腳踏車的踏板壞 了,整個呢!就是開始導至後半段的行程,可能就要用牽車來完成了,不過如果這樣子的話,那不就是變成要花更多的時間才能結束嗎?所以我就跟他交換腳踏車 了!

DSCN0276
騎腳踏車,最重要的一件事情,就是要做好防晒的工作,這張是個非常正確的示範!

單腳騎車也真的算是很困難的一件事,剛開始我也不是說能夠騎得很好,不過到了後來才慢慢的漸入佳境,可以比較好騎一點點,不過也是因為用單腳的關係,所以 左腿特別特別的酸,其實有一段時間我都覺得快要騎到抽筋了的說,可以說是非常的可憐,不過我再怎麼可憐也比不上Ray,因為給他體驗單腳騎車的感覺,結果 代誌就是這樣發生了!!他大腿抽筋啦!!

DSCN0326
尼維斯腳踏車事件簿:踏板壞了+有人因此而腳抽筋!

在地圖上,看起來尼島實際上其實不大,不過你要是說尼島小的話?經過這次的環島騎過之後,我倒是覺得真得不能小看,話說我們已經算是很幸運的騎對了方向, 逆向環島雖然一開始四分之一都是在上坡,不過接下來的四分之三呢?大部分都是在下坡了,但我們所花的時間,其實也算是蠻長的,一共花了5個小時才騎完全 程,感覺呢?就是跟上次騎聖基茨島的時數差不了多少,不過只是這次花在休息的時間比較多一點點而已。

DSCN0338
又騎到了港口,真是太感動啦!特別是我!我終於也不用當跛腳的騎車了!感動中!

終於騎完了,也算是完成了在這兒單車環島的心願啦!希望之後的後進之輩也要好好的跟我們跟進一下,一定要好好的來完成傳說中的鐵人三項的其中一項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