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

路二公主

講到我第一次認識路小姐,算算應該是在過新年的時候吧!那時我還不是很認識她,而且也不知道我們吃好料的台灣廳是他開的!直到後來知道了真的讓我為之驚艷!?為何呢?話說在當地做生意的台灣人,不用怎麼算其實就只有她一位,可謂是聖基茨第一人!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感覺。

人說在異鄉工作算是十分辛苦的,更不用說是投資創業囉!對我來說,因為不同的文化,不同的政府法令,還一大堆有的沒有方面都要處理得宜,感覺起來整個就是 完完全全的複雜到,再加上一位女子,在這個黑黑的小小島國,能夠開間餐廳可說是十分的不簡單,這也讓我想起國旗歌裡的一小段歌詞-創~業~維~艱阿!也因 此真可以說她是我們台灣在聖基茨之光!

人生就好像一種角色伴演,當你是職員的時候,可能就會比較想要偷懶,能準時下班就準時下班,但當你是個老闆的時候呢?情況就會完完全全的相反了!就像是路 老闆娘來說,以當地人的工作態度來看,在這兒真的會非常需要有種霸氣在!要不然很多事情會有很難處理的,就這樣直接的To Be,也因此很多時候要不生氣或不罵人真的也非常的難吧!

我想一個女生,她不一定要把自己打扮得如何,比較重要的是那種由內而外散發的感覺,堅強且做自己的女生,的確是非常另人讚賞的,而且我也蠻的欣賞這一類型 的女生,但在這公主、貴婦病氾濫年代,對很多女性來說,吃苦絕對不是吃補,有時候只能說是電視媒體的錯呢?還是電視劇演得太棒了?!像路公主這種能夠獨立 自主,有自己的事業,又是在外打拼的女性,在台灣我想真的算是稀有的保育類生物吧!總之那種感覺呢!就像是人說的打著燈籠都找不到一樣,就是那麼的珍貴。

出外人照顧出外人,偶爾我們也會被路小姐邀請至她的餐廳裡吃飯,大伙就這樣的吃著台灣菜,再配上台灣的卡拉OK,感覺真的是台味十足阿!真是平常都被她照顧了呢!所以在這裡要一定要特別的感謝一下她的用心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