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

沮喪的三部曲

上課這檔事真的是很麻煩,除了要準備教材之外,另外的還要準備好自己的英文,在面對著當地的人,雖然開的課是免費的,其實無形中還是會有一些壓力在,就是那種想要把這課上好的感覺,不過說真的唯一的問題-英文,真的是讓我難以招架。

一直被人所詬病的就是我的發音問題,對當地人來說,我講的話不是非常的清晰,更多的時候是英國腔跟美國腔的差異,也就是當地是英式的,所以很多字都是發"阿"的字,這個問題對長久以來學的英文不同,真的會另人十分的困擾!

雖然大部分的人,會說些好話,這只是你的第二語言,說我已經上得不錯之類的,就算是比起其他人好些,你說好,我不好,每個人對好的定義不大相同,但我也很明白,事實上要上得怎麼樣都行,只是滿不滿意在己而已!

好吧!總歸這工作,講起來容易,做起起來容易,但要做得好,那真的是有難度的!這就是目前我在聖基茨沮喪的三部曲,準備教材難過,上課中上得挫敗,上完後很心碎,然後無盡的循環。

恭喜,我還有四個月的課要上,那真的要難過得很堅強,努力得很沮喪,話說要教當地人的中文課也要開了,到時也要好好的折磨一下他們,教他們什麼叫做正確的發音!!哈,不過他們也很走運,慶幸的是講師不是我!鬆了一口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