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

教室如戰場

我知道現在說這話有點太遲了些,但是我也蠻想這樣講出來的,只能說:「老師也不是這麼好當的!」 ,尤其當你一口氣面對著二十多個當地人,講著破碎的英文加上奇怪的口音,我想這種感覺又會更強烈一些,如果可以其實我也不是非常的樂意在教課上,只是海外 役男真的身不由己阿!!!

若要我說上課的感想,要講就真的會有一堆的苦水,有人是這麼說的吃苦當吃補,我想這些黑巧克力也真是夠補的了!!當我看到有人用滑鼠是左右鍵一起按時,真 的有種無言感!好吧!真的不能太高估他們!若要上課就真的要從最基本最基本的開始做起,也許這才會對他們比較好才是!誰叫我開的網頁設計課,來上的都是高 齡的電腦超級初心者呢!

教室就是一個終極戰場,在這戰場可以說到處都在殺謬,每上完一段之後,就這樣一對一的一個個解決他們的問題,而我真的快被他們打敗了,還好我還有 Helen可以協助我輔導他們,要不然真的是很難控制得了,再當下真是感到無限的挫敗,還好時間是會流逝的,而課也是會上完的,而我也可以因此而得到救 贖。

話說課後仔細的看完上課名單後,才發現來上課的居然有四名教授,其中包括一位校長跟副校長,真是太神奇啦!好吧!目前課也一個段落了,我暫時得到了喘息的 時間,接下來又要來的是網頁程式設計!也許我有了這一次的寶貴經驗之後,可以有比較好的調整,好想一些對策來對付他們!看來我應該要多放些敏式教法也許是 個不錯的選擇!

4 則留言:

李貓貓,狡貓多窟 提到...

哈XD辛苦你了,你應該要限制一下來的人的程度的XD學生程度有落差真的很累Orz而且外國人真的不像台灣人這樣,他們都會有問題就舉手Orz...我這邊也遇過一個小女生很X目,明明我的課成就是開給無電腦經驗的人,結果他明明會很多還來參加= =...請參考http://blog.pixnet.net/leeeric/post/17591000

不過聽我們技師的說法,感覺你英文進步很多呢^^這也是不錯的好處阿:P有學到東西就好XD

小茶 提到...

你...這是打廣告還是在關心同學哩?
好吧 說真的 我已經耳聞你的慘烈事蹟!!
這般看來我們應該都算是同條船上的 呵呵
英文這檔事 我還是沒有很好 說進步 真不敢當 XD

PS.話說HP有正妹 記得要好好表現阿!!

李貓貓,狡貓多窟 提到...

哈XD當然是關心阿XD
我們技師都說你跟當地人侃侃而談,這樣當然是有進步阿~XD
我們應該跟HP正妹無緣吧...
已經沒有車可載我們這些役男了Orz

小茶 提到...

節哀^^
不過話說他們行程應該也要結束了吧!
英文要進步還真是困難哩
這裡都是英國的發音 "阿"音很重
跟以前教的都不一樣 =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