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

爬山(下)

如果你有看過大冒險家,或是台灣探險隊之類的節目,你一會有那種人走在山林中,除了爬樹根之外還要爬山岩的那種場景,而我呢?人在聖基茨(St. Kitts)的山林中,愈往深處就愈有這種感覺,而且就在努力往上爬的時候,雨水打在樹上滴在身上的那種臨場感,喔~真是很有冒險的感覺啦!

DSC02120
要好好的向上攀岩才能攻到頂,除了體力之外,也還要些許耐力與決心才能繼續往上爬

話說從山上一直的延著山中的小路走,路上盡是聖基茨土生土長的天然植物,有Local的蘭花,也有很Local檳榔樹,喔~不過當地人是不吃檳榔的,所以 這裡所見到的都是純野生的哩!而這兒的山路,也是非常的有挑戰性,不少路段是要用努力的往上抓著石頭爬,特別是今天有下雨的關係,蠻多地方也都是特別的 滑,一不小心就會給他整個滑倒說。

DSC02119
一路上不乏奇石奇樹,在這林這山是大自然最美好的禮物

話說也是有旅客來這兒找個專門的人來帶路爬山的,所以說這裡也算是旅遊的一個景點之一呢!我們大伙就這樣的努力的爬,在爬了1個小時多的時候,其實我就覺 得有點又在考耐力跟決心的感覺,問帶路的他們說還要多久,而他們總是說差不多再5分鐘,我想阿!真的不能夠相信當地人所說的時間,他們所說的一下子,跟實 際的時間實在是差太多了,就這樣我們大概又再奮鬥了1個小時後,才終於的攻到了山頭,真是可喜可賀哩!

DSC02135
聽說以前的火山口是有湖的呢!而且還有魚說,不過以目前看來是乾乾的一片,魚也應該死光了吧

待所有的人都爬到了山頂之後,在談話之餘我才發現,原來這兒是聖基茨最高的山,而且還是唯一的火山呢!這中間廣大的低窪處原來就是傳說中的火山口!而我們 所爬的點是本島最高的點,喔!這真是太神奇了!話說跟我們隨行的一些當地人,據他們所說,他們也是第一次來到這兒!而他們唯一的感想就是:「有爬過就好 了,下次再也別來爬囉!累死人嚕!」

DSC02126
這就是山頂的View,整個大好!話說左方的大石就是最高點處,要爬要十分小心

山頂上的風景,真的是非常的好,而且這裡不知怎麼的,在山頂上有個蠻特別的小小平台,人可以在上面好好的休息一下,亦或爬來爬去也都相當的方便,不過這再 這個平台的上面,還有一處最高點,看到有一位非常不怕死的當地勇士,三兩下手腳俐落的就爬到了上面去了,而我呢?當然也是非常的想要來挑戰一下啦!不過眼 看爬上去的路,是整整90度的山壁,而上去只能抓那種不是很穩定的樹幹樹根,在那下方就是萬丈的懸崖,真的是十分的危險,所以礙於安全上的考量,我還是放 棄去爬它囉!

DSC02165
在充飢之餘,話說有隻野生的蒙哥就這樣的跑來一起吃東西,其實還算蠻可愛的啦!

就在我們在山上休息片刻之時,無情的雨又開始下了起來,本來要準備吃東西的我們,只就餓著肚皮到下面較有遮蔽處吃囉!古有云上山容易下山難,我想也許不無 他的道理在,就在我們快樂的吃完東西後,雨就開始漸漸的愈下愈大,在整個下山的過程中,可以說是淋著雨下山的,而且本來爬上來不太滑的路,變得又濕又滑, 更要特別的小心,不過在我們到了山腳下後,天氣是整個大好,可見那雨是只有山中有的,只能說這是大自然神奇之處阿~

DSC02133
我人在小小平台上,這兒的景色悠美,當然要好好的留念一下

我想今天也算是個好日,又再創了一項紀錄,心情上感覺是頗不錯的,如果你有機會來到聖基茨的話,除了美麗的沙灘之外,也別忘了也有不錯的山林值得去爬一下唷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