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

復活節

果然人在國外,在一個基督教(或天主教!?)盛行的國家裡,像是這種宗教有關的節日就特別的多,這一次很高興的,我們得到了4天的連假,從星期五(3/21)可以快樂的放到星期一(3/24),而當地人呢?我想只有上教堂、上教堂、上更多次的教堂吧!

話說復活節就是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,三天後復活的日子,也因此在這的一整個星期到星期五,就是所謂的Holy Week囉!而在星期五當日又被稱做為Good Friday,可謂耶穌掛點的日子是好日。

在Good Friday當天,人是不能夠在外喝酒的,所以如果有人喝酒成癮的話,就必需要先買酒,然後躲在家裡頭喝,要不然也是有小小的方法,就是走後門去偷偷的喝 囉!除此之外在當日的食物上也是有特別的限制,人們只能吃沒有血的食物,所以就是要吃青菜類的阿,要不然就是吃魚(因為魚沒有血!?),聽起來也真是蠻特 別的。

這種感覺就像是我們東方傳統節慶一樣,冬至要吃湯圓、端午要划龍舟一樣,講到復活節的活動,大家的印像一定就是彩蛋阿、免子之類的,但就我而言比較稀奇的,那就是復活節也要放風箏啦!家家戶戶要帶著小孩去放風箏耶,看到公園裡滿天的風箏,喔!這真是太神奇了!

總之總之,這樣的連續假期算是很不錯!可以出去玩、看電影、打電動,話說假放得太長也是會有後遺症的,喔!可不可以不要去上班阿!我真的是有點懶了,呵~

5 則留言:

水瓶貓 提到...

笑XD你們也放四天阿~我們也是XD話說耶穌應該不是死後三天就復活吧@@""還有,他們會吃魚是因為基督曾經用餅跟魚餵飽了一群人XD從我們團長司機那聽來的XD話說,你有打算何時退伍了嗎?XD

小茶 提到...

是喔
看來傳說是有點不一樣^^
至於退伍日
不放棄折抵的話不就跟你一樣嗎?

關仔 提到...

真好真好..一邊工作還一邊玩樂..幸福ㄟ

小茶 提到...

應該是要說
工作之餘的玩樂
不要說我過得太好
這只是因為我只能在網誌裡寫玩樂的事而已XD

水瓶貓 提到...

哈XD我不能同意你更多了阿~
我們不能說太多
因為很容易不小心就牽扯到外交機密XD
累的時候真的很累的阿

像我現在晚上10:10了
吃完晚餐就回到團部加班哩Orz

話說,我應該會10:14退伍吧
不過感覺可能回去前還要再做一次會計,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