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

環島遊(上)

來到聖基茨與尼維斯(St. Kitts & Nevis)差不多也有三個月多了吧,那麼長的一段時間,我去尼維斯環島也兩次有了,但是對於聖基茨本島,卻是沒有好好的給他環過一次!?我們的老闆是這 麼說的:「如果很早就一次都玩完了的話,那麼以後還有什麼新鮮的呢?」,聽起來真的是蠻中肯的一句話。

DSC01779
路過的建築物,看到有掛上台灣的國旗,當然一定要進去好好的探索一下

聖基茨的首都Basseterre一直都是我們生活的活動範圍,環了島才能好好的欣賞本島其他小小鄉村的風光,我們路過了一個小村,看見了台灣幫 他們蓋的活動中心,雖然看起來有點髒有點亂,但是基本上來說算是規畫的相當的好,一個活動中心擁有著高級桌球設備的場地,有著電腦教室、廚房、圖書室及衛 浴設備,而中心的後面則是當地的小小郵局,感覺功能性十足,真的是非常的不錯。

DSC01775
原來不起眼的小小活動中心內,藏著非常先進的桌球設備,真是有點嚇到

在這個活動中心內,我們見到了一位從多明尼加來的桌球教練,從他的口中得知他在這裡做訓練,而且也帶著當地的選手在島上四處的爭戰,他說如果我們有興趣的話,可以去報名社會組,來跟他們聖國較勁一下,不過我想我應該是不會那麼大膽的去報名的,呵~

DSC01791
小村的郵局,看起來也是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說

島上另一個值得去的地方,那裡我覺得算是一個十分隱密的地方,開車的路途中完完全全都是泥巴路,那是一個藝術家住的的地方叫做Kate Design,在那房子的內部陳列著一件件他所創作的畫作,感覺在當地算是小有名氣的樣子,聽說他們算是很早之前祖先就在這裡定居了下來,至今也已經有好 幾百年了呢!我想他們應該那時代的貴族的子孫吧!

DSC01850
Kate藝術家的大本營,裡面放的都是Kate的創作畫作

在這藝術家的旁邊,是一個很大間的旅館與植物園,特別是植物園實在是非常的漂亮,來到這裡你只會覺得,哇!怎麼會那麼大阿~,而且也整理維護的非 常的整齊乾淨,就這樣好好的慢慢走心情也會跟著週遭的植物們同步了起來,如果可以在這個地方好好的晃晃一個悠閒的下午,感覺真的是十分的棒。

DSC01837
在廣大的植物園中,發現其中的一個小角落是旅館飯店的後"菜"園,正有人在細心照顧喔

在這裡城市與鄉村,開車只要半個小時,但讓人感覺的卻是完全不同的風味,好好的去瀏覽、逛逛,才會發現原來世外桃園其實真的不遠,工作後的小小週未,整個放鬆在這個旅程中,細細的體會,真的非常的值得。

DSC01846
旅館裡的一個小小的迴旋梯,照出的效果感覺讓我十分的滿意,呵

2 則留言:

Patricia 提到...

Hello 小茶

你好! 我們一家上個星期坐遊輪到了St Kitts玩耶!
剛剛上網想要找些資料結果逛到你家來了,沒有想到島上也有台灣人! 加油!!!

那天我在Antigua街頭碰到的人應該不是你吧? 因為有一個東方男生看到我很開心,一直比著我說話~~~嚇了我一跳~~~呵呵

小茶 提到...

謝謝
不過我想在Antigua的人不是我
因為我都是在這島上辛勤工作不會亂亂跑的^^

你的留言也 嚇了我一跳說 呵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