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

牙齒壞了怎麼辦?

人說,在國外看醫生這檔事風險是非常高的,因為有可能設備落後,或是技術不好,在台灣我們也被宣導說,出國前一定要將自己的牙齒看過一次,至少可以撐個一兩年,像從小到大牙齒都不好的我,當然也是有事先在台灣就做好完善的檢查,真的希望能夠平平安安的過完這一年囉!

但是悲劇總是會發生的,牙齒還是非常不爭氣的壞了,掉了一大角,原因就出在花生,吃一吃就出事了,這麼大的洞倒底要我怎麼辦呢?這兒的牙醫真的可靠嗎?還 有可怕的AIDS感染率,真的還算是蠻可怕的!一位同學說「還好啦!如果得病的話10年後才會發病!」,另一位說「不要為了牙齒斷送了你的一生!」,盡是 這些嚇人的話語,但對我來說真的是一點幫助也沒有,只好先向當地人打聽打聽再說了。

DSC01531
我說你竟輸給一個花生!這這...這牙崩壞了蠻大一片的,很慘

聽當地人講有個叫X'mas的先生還不錯,而且還可以馬上看診,這真的讓我考慮了很久,不過對我來說壞了如果不好好的修起來,到時惡化真的也還是超慘的, 看來左右兩邊真的都是一條不歸路!需要很大的勇氣才能做下決定!想想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,是你的就是你的,會發生的總是會發生,哎~還是去看好了!

進入了診所,這裡的機器跟設備看起來跟台灣的其實是一樣的,而整個補牙的程序可以說是進行的還算順利,流程跟台灣也都差不多,唯一與台灣不同的,就是補牙前就先打麻醉了,所以補牙一點感覺都沒有!補的材料也是用白色的來填補,再用燈照一下馬上就好了,以技術來說其實當時的感覺還不錯!至少沒有讓我覺得有馬 虎的感覺,醫生也算是細心的在填補我的大洞!真的是讓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,其實可以算是不比台灣差,此次補牙讓我花了EC$260,算算台幣也有三千多, 看來要好好的問一下保險要怎麼報了!

總之總之,我的牙算是補好了,回家之後麻藥也漸漸退了,但是也才因此發現,牙齒還是有陣陣的疼痛感,難道是已經深入神經了嗎?看來還是要一段時間好好觀察觀察了!真是的!我的破牙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