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

新年國宴

話說國宴乃國家級重要的宴會,人一生中能夠參加幾次的國宴呢?如果有參加過的話,也應該算是很稀有的一件事,而我也算是很幸運的,來到這兒剛好一個月整, 就被邀請參加這一年一度的盛事,可以說是非常的榮幸,我將要披上我的戰袍-西裝外套來去好好的享受一番,好好的體驗一下異國國宴的滋味。

DSC01296
(果然佛要金裝,人要衣裝,穿起西裝戰袍來看起來就是不一樣啦!)

聖基茨的國宴是辦在晚上7:30的時間,以平常我們大概5、6點吃飯的時間來看,算是蠻晚的,從進場到位置上,剛開始只先上了一些小麵包以及一點小酒,上 的酒只有紅酒與白酒的選擇,這也算是高級宴會不能少的必備品,後來又花了不少的時間在長官致詞上,等到真正開始上菜吃飯的時候,已經是晚上9點多了,可以 說是花的時間蠻冗長的就是了。

DSC01285
(所謂國宴,就是要付錢進場的,一個人要225EC喔!看來有錢人還是蠻多的!)

剛開始的第一道是沙拉,對於不懂餐桌禮儀的我來說,一開始就用錯了餐具,跟據可靠說法,這餐桌上餐具的擺設是由外向內,分為前菜、主餐這樣分別使用的,而 點心呢!是放在上方,有一個叉子跟湯匙,看來不出來學一點,還真的是隨便來亂的,此外在吃飯的同時,也是有一些當地不錯的表演,像是有一個小朋友就在台上 活蹦亂跳的唱歌,我只能說他實在是太強啦。

DSC01373
(這兒準備的獎品也算是不錯啦!不過要抽中真的要運氣非常好才行!)

大概是主餐用完的時候吧!這兒還有安排抽獎的活動,就是依據邀請卡上面的號碼來去抽的,獎品最大獎是一台筆記型電腦哩!算是蠻讚的!這些獎品都是當地知名 企業,C & W也就是在聖誕新年嘉年華的時候,看到一堆bMobile綠綠的人一樣,都是同一間贊助的,實在是打廣告打太兇啦!都打到國宴裡來了,可見這企業算是當地 很賺錢的公司。

DSC01392
(這就是選美選出來的國家小姐啦!身高可以說是非常非常的高,看起來蠻有氣質的啦)

最後差不多上完了點心後,又回到了長官致詞的部分,前面幾位講的我都覺得還好,不過就是有一位講的特別的起勁,足足講了有四十多分鐘長,搞得我都精疲力 盡,在台前開始打起瞌睡,話說這時全場來賓都知道我睡著了,完全是拜我的那完美的坐位所賜,就只是在演講者台前下面而已,真是!一不小心就出名啦!不知道 當地的電台會不會播出來,呵~

DSC01282
(照片中空著的黑色位置就是我的寶位啦,只能說這位實在是全場注目的焦點)

在經過重重精神上痛苦的煎熬後,終於進入了壓軸的活動表演,有一組的Band在台上唱歌(聽他們講叫做Manhattan),真得看到了就覺得很值回票價啦!而且聽說在這結束之後還有舞會,不過眼看時間也快12點了,吃飽身體也累了,所以我們就此打住,回家休息去啦!

2 則留言:

水瓶貓 提到...

你也太誇張囉XD~至少應該裝作去廁所,然後就不回去坐那XDD那你沒抽到獎囉??對了,你們也是倒數五團交採購清單的阿XD你們誰負責會計跟基金還有採購的阿?XD我做到快死了XD終於都做好了QQ

小茶 提到...

我沒那麼幸運可以抽到獎阿
人在講話連跑去上廁所都不行了
這招是沒用的啦 不管怎麼做都超明顯 XD
我們這都是Danny在做帳的阿
所以有關會計什麼鬼的我什麼都不知道哩 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