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

當地也是很文明的

今天主要還是跟昨天差不多,早上要去大使館去,好好的拜訪一下,然後順便的辦理一下工作證(ID卡)等手續,這樣才能接著去當地的銀行開戶,以及辦理當地 的手機門號,不過這幾天剛好大使不在,所以我們過去的時候,只有祕書來跟我們聊聊天,也許是在異鄉同是台灣人,感覺蠻親切的,到時等大使回來後,還要再來 拜一下碼頭啦!

雖然工作證是還沒有辦好,但是團長還是帶著我們去當地的銀行去開戶了,這間銀行叫做Scotiabank,來到這的第一個感覺,我覺得又來到了另一個文明 的地方,好歹這房子,這裝潢真的是很不錯的,而開戶的最重要手續,就是要好好的拜訪一下銀行的大頭經理,在經過團長好好的關係溝通之後,經理就答應讓我們 先開戶,然後之後再來補上ID卡,算算我們也算是VIP級的顧戶,我們就這樣快快樂樂的被帶往櫃台開戶啦!

跟櫃員溝通,英文的重要性就顯現出來了,其實這時聽力比說重要,如果連聽都聽不懂了,那回答就更不用說啦!還好我算是蠻幸運的,遇到了個好櫃員,手續都幫 我辦得好好的,而他的英文也不會說很難辨識,以多日以來遇到的人來講,算是很不錯的,最難過的就是講得很快,然後口音詭異或是講話糊在一起的,那種的就真 的很難辨識啦!

我們中午的食物,又是另一種神奇的當地便當,我點了個Curry Chicken,一個要價12EC,飲料都還沒有加上去,就這個價了,真不是普通的貴喔!不過當我拿到便當後,感覺就好一點點了,因為說實在的,這份量真 的是蠻大份的,吃完一餐可以頂個兩餐吧!我想!再說當地的便當真的算是很可怕的,熱量、調味以及食材上,如果真的常常吃的話,真的是很不健康的!

DSC00602
(這裡辦手機是很方便的,只是以服務來講,這裡的效率沒有台灣那麼快而已)

下午的行程,就是跑去辦手機門號,這裡的電信業者主要有兩家-Cable & Wireless(C & W)和Digicel,而我們是辦C & W的,進入C & W,這兒真的算是很先進的,各式各樣的手機都有,講講當地人也算是蠻有錢的,他們是發週薪的,以月來講的話,薪水也沒台灣差,算算也都有2萬5有吧!而工 時差不多6、7個小時,加班的話又有加班費,再加上週休,真的算是不差!但不過當地人似乎都是「週光族」比較多,也算是非常的享受人生吧!

DSC00612
(這裡的手機真的都還蠻不錯的,看起來也蠻高級的阿!至於價格我也懶得去換算了)

我在這裡的電話號碼請打1-869-6612392,中華電信的話請加009唷!因為一隻手機只能插一個SIM卡,所以打台灣的電話是找不到人的喔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