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

出發至聖基茨

台灣的最後一天,天氣很好但有點冷,為了送我出國,我們家是全家動員,很幸運的今天開車在路上,一路上的路況都很順,讓我們一家子大概8點,就到 了機場了。我呢!行李中堆著一堆有的沒的,兩包23K的行李、電腦包,再外加一件隨身行李,另外還有一點特別的維生物品:台灣特產-泡麵,置放在大行李 中,這樣也算是重量都齊全了。

DSC00502
(老爸、老媽、老姐,還有我,一同的在等待中)

我們一家人就這樣等待著時間,而等待的時間又是這樣的漫長,一直的等到了國合會的家君跟學昆,已經是快要10點了吧,好不容易拿到了機票、護照,也辦順便 的辦完了一些有的沒的手續,告別了我的兩件大行李後,時間也差不多是要跟家人揮手離別了,我踏著沉重的步伐,進入了海關,準備要搭飛機啦!

走在要上飛機的路上,一間間的免稅商店,東西真的還蠻多的,只不過我沒有很多時間可以好好的來逛逛,而重點呢!我也沒有足夠的錢的以好好的亂買一下東西,只是買了兩條菸做為技師的見面禮,如此而已。

我想也許是第一次吧!!坐飛機的這種感覺還蠻新奇的,從空橋走到了飛機,裡面的空間還算是蠻大的,到了坐位處,看到了傳說中的配備,都還算是蠻新、蠻齊全的,而且裡面還有一些小遊戲可以玩,感覺很不錯。

飛機的起飛,說真的!除了一點耳朵上的問題外,我是一點感覺也沒有,只是覺得怎麼一下子就到了天上啦!? 而人家俗稱的亂流也是,只是飛機大概抖一下吧,也都蠻平穩的,沒有像老姐說的那樣,坐飛機像是雲霄飛車一樣,我的感覺一直都是如平地一樣,普普啦!

機上的飲食說真的,也是蠻不錯的,對我來說在飛機上真的一定要吃東西,要不然就快沒有坐飛機的感覺了,大概台北時間是12點多吧,可以快樂的吃個夜宵,然 後早上快到洛杉磯的時候,也有不錯的早餐可以吃,人都說新加坡航空很好,目前的感覺也確實是如此,空姐的服務一直都是很好,如果真要挑的話,就是他們都是 很小聲的講英文,真的蠻難辨識的,不過改用中文對話的話,情況就好很多了。

DSC00508
(飛機上的餐飲其實是還不錯的,而且不夠的話應該還可以要)

一到了洛杉磯,時間是當地才剛晚上,大概5、6點多吧!?天又慢慢的黑了,也許可能是我第一次這樣的從高空看夜景吧!這兒果然是個文明有規畫的地方,這街 這路都是方方正正的,說真的!從高空這樣看下去真的很不錯!但是下了飛機,入境美國這檔事,真的是有夠麻煩的,海關人員真的都要來問一下問題,還好我都蠻 乖的,在飛機上就已經填好了兩張表格了,所以在這方面也算是問題不是很大,大概才一兩個問題就Pass了,接著就要去領行李啦!講到這個,我到了領行李處 才知道,原來等待旋轉行李是一件很耗時的事情,至少也讓我等了快有半個小時多吧,才看到我的兩件可愛行李橫躺在上面,結果它們就這樣又跑到小推車上啦,還 好這推的一路上也都蠻順利的,沒有被刁難,也沒有要我把行李剖開,所以我就只是把行李從這兒推到了那兒,就快樂的出來啦!

DSC00514
(這就是傳說中的洛杉磯的夜景,感覺很不錯喔)

還記那時在專訓時學昆說飛機上、機場都會很冷,尤其是洛杉磯更冷,但是我人到了這裡,就馬上驗證了,一點也不冷,反而是熱到爆掉,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穿超級無敵厚的外套,拿在手上也是一種甜蜜的負擔。

在洛杉磯有安排接機的人,待我們成員都大致到齊後,這時待機的時間大概還剩下2、3個小時吧,不過他們似乎更想要加點下班似的,點個名就馬上又把我們趕往 另一個搭發機的機場了,然後送進海關後,人就馬上消失無蹤了!?不過也還算是負責任吧!我想!至少是人沒有漏掉的情況趕快趕進安全區域!

通過這裡的海關,又是另一個麻煩所在,每個人撘機都要檢查的很徹底,首先要把鞋子、皮帶脫掉,筆電拿出來放在籃子裡,然後大包小包的也都要一併的放進去, 走出偵測門最好是不要叫的,叫了的話又會更麻煩,我看到有位當地的女性,被完整的摸光身體的搜身,真是不可思議,還好我是家神明有保佑,隨便走走又就進到 裡面去了,非常的安全。

在這裡機場裡面,我們一群人很快的就又困在裡面,而且時間也快接近台北時間的中午了,所以我們就只能在這裡面找間吃的,但是吃的也沒有幾家,而最後大家的 決議是跑到漢堡王點東西吃,這裡的漢堡一個要價從6美元起跳,我點了個最便宜的,但似乎是各國風俗不一樣的樣子,結果花的錢不至菜單上的價,還要再加上一 點稅,變成7塊多,真是夠讓我心碎的,一餐可以說是要價2百多台幣,而且更重要的是-漢堡也沒有多大,做的讓我感覺很粗糙。

DSC00526
(破破的漢保王,如果要我再吃一次的話,也許我會想要選擇Made in Taiwan的)

一直等到了我搭上美國的AA航空,又讓我再次的了解美國的文化,飛機非常的老舊、擁擠,而服務的人員也很差,沒事似乎都在打屁聊天,然後更可怕的還把飲料 弄到噴噴到人,從下飛機一直以來,這個國家給我的都很不友善,不管是飲食、服務、設備以及待人方各方面,品質都是相當的粗劣。

我們從美國的西岸坐到了東岸,大概又費時5個小時多,到達邁阿密,差不多是當地時間早上6點,換算為台北時間為晚上7點,一下飛機到邁阿密的機場,接我們 的人就已經在那裡等待多時了,也是時候要吃晚餐了,我們大群人就這樣跑到了當地的早餐店去享受晚餐的滋味,當地的早餐相對價格與份量都還蠻合理的,加上飲 料大概換算台幣約1百多,在這裡真的要好好的謝謝邁阿密外交人員的招待,真的很盡責喔!

DSC00540
(這裡就是最後一站啦,再下去就是要飛往聖基茨了,照片中間的就是人超好的外交人員)

邁阿密的機場,是個很不錯的地方,感覺這裡的人比較友善了許多,以商店來說賣的東西感覺也比較好些,這裡就開始會常聽到西班牙語了,而當地的英文也會有種 特別的口音在,我們又再次的在機場裡面閒晃,直到要搭前往聖基茨的飛機,不知道這裡的服務人員是怎麼認出我們來的,他從遠處的櫃台跑到我們這裡,問我們是 不是要去聖基茨,然後就又帶著我們將原本新航的機票換成AA航空的機票,這也算是蠻神奇的一件事,總之也因此我們也更順利的再次上了飛機。

這是這趟旅程最後的飛機了,就快要到聖基茨了,這班飛機相對的人也少了很多,機上大概有一半以上的空位,而服務的人員比起來也好了很多,會問我們要喝什 麼,也還請了我們吃洋芋片,真的算是蠻不錯的,而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快,大概2個小時多而已,我們就到了最終的目的地-聖基茨。

沒有留言: